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木念日記 "賽車場體驗"

 
 

木念日記 2016年4日19日 (雨) "賽車場體驗"
 
在JV車場都玩了一段時間,人車已開始適應。可能是要顧及大多數的公衆人士,JV賽道設計較為簡潔,路面闊,又不大多彎,控制時亦較為容易。玩多了後就想試試新的挑戰,於是開始去付費賽車場。

付費車場第一個給我感覺就是車手們都非常認真對待搖控車,單看車手枱上的大量設備、工具零件便不用再多說。畢竟來此玩車都是想提升自己技術的狂熱車手。而賽道的設計更是極富挑戰性,賽道窄加上大量不同種類彎道,非常刺激!比起我一向玩開的JV難度高得多。我帶來的車都是在JV用開的車架及電變設定,一落場便行走不能,設定完全不合多彎路窄賽道,不是撞車就是沖出賽道,最後只好龜速行走「被免不必要碰撞」!亦是我在車場玩車第一樣要學懂的事。因自己辛辛苦苦set好的車架好容易就被一次碰撞便泡湯了,白白浪費之前所有準備功夫。第二樣必學的就是“叫死車"要快而準,「左下角死車!」,「看⋯⋯台前死車!」,「直路頭/尾!」、特別是我新手未適應場地,要到反車才諗應該怎樣叫已太遲,其他快車已經殺到!

而車場有電力供應,可以入場才差電,再不用像以住般需在玩車前一晚瘋狂差電。 而我其中一樣最 like 的設備就是風槍,節省了不少清潔車架的功夫。
現在車場玩車多了,認識了其他資深的師兄,多些交流總比自己盲摸摸好,很多時師兄一句提醒,可行少很多不必要的路。
自從開始入車場玩車,已經很少飛街,無他,自己開始對搖控車有要求。

~木念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