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木念日記 "Racing Line"

木念日記 2016年5日13日 (晴) "Racing Line"

 
初初同班車友去付費賽車場玩車, 由於不習慣新場地,最初完全不知從哪裡開始練習好。一時搞下車架設定,一時又搞下電變設定, 搞來搞去其實都不知自己搞什麼, 我和車友都覺得不是辦法,於是請教一下 "安西教練"。教練建議我們由行車線開始。

安西教練:「 你地不如先由 Racing Line (快車線) 開始練習啦, 你地D線位時左時右,行車線個個圈都吾同的........ 你見D快車手都係行同一條行車線架!」 教練補充說~ 快車線的路面是最有抓地力的 ,其他旁邊的線位由於很小有車行走會積聚大量沙塵,車軚只要行走這些多塵的路面抓地力即時減低,想快都難,而且快車線路程短,圈速快,所以一定要好好練習。

我練習了一段時間後,發覺總是記不住快車線的準確線位,而我的車友會把線位畫在紙上方便練習,但此方法對我不太有用,教練說可以試試把賽道分成四線,規定自己每次都是行走指定的路線,例如直路規定行三線,入彎行一線,出彎行二線 ,這方法對我比較受用及容易掌握, 總之各師各法,受用便可。

 

那麼要練習到什麼程度呢? 要盡量一排電每一個圈都行同一條線才算合格, 由慢車速開始練習,總之一定要行走準確線位才慢慢加快車速 ! 現在練習多了,行車線較以前穩定,反車機會亦減了不少,慢慢可以開始練習其他技術。

~木念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