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木念日記 "大家的像真車殼"

木念日記 2016年4日8日 (霧) "大家的像真車殼"

相信我同大家一樣,鍾意搖控車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它精美的像真車殼,再配合像真轆軨很有賽車味道!而剛剛完成噴油及貼好貼紙的車殼更不捨得立即玩,起碼都要先拍照放上網(討論區)展示一下。而每逢將近到11月澳門格蘭披治大賽,在我們深夜飛街的賽道上,就變為深夜格蘭披治賽。經常會出現保時捷 911GT大戰法拉利458、掃把佬(Subaru) Impreza、日產GT-R,重有小第的"Icon"寶馬BMW (Jörg Müller 約克.梅拿),我們玩的車架多數是TT01,TA05,TB01,動力系統是23T摩打。由於大家的車速都是一樣........慢!控制比較容易,我覺得車速慢一點亦是玩像真車殼應有的感覺,可細味車行走及過彎時的動態。

在JV車場大家都開始改玩快一些的車種,主要是碳纖維車架,動力改用8.5Turn摩打,由於車速提高,用像真車殼行車明顯不太穩定,於是跟其他師兄一樣改用房車殼(快車殼)。老實講我當初真的不太接受房車殼的設計,雖然房車殼都有不同款式選擇(LTCR, Speed 6,Dodge.⋯⋯.....),但其實個個款都是差不多,遠一點望跟本分不出是甚麼車款,比起法拉利、掃把佬、寶馬、林寶等像真車殼美感差很遠。但當改用了房車殼(我用LTCR車殼),行車明顯穩定多了,可放膽在大直路盡踏油門,過灣亦不再有用像真殼時的嚴重漂移或反車。而且越來越有令人想追求速度的快感!

聽其他前輩師兄講雖然房車殼個個款看來都差不多,但實際行走時是各有自己的特性的,有些會偏向穩定,有些會較為靈活,要視乎場地,車手的喜好等決定,而車殼的高度、尾翼的位置,車身的剪裁亦需講究,是車架其中的一項重要設定,看來之後木念要多花時間去多加了解!!現在房車殼已成為我和車友的標準裝備,雖然還是覺得車殼要型仔的好。但在講求速度的賽車場上,房車殼是必然之選。

~木念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