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HIROBO "阿修羅 Ⅱ"

 HIROBO "阿修羅 Ⅱ"



現在主力生產直升機的 HIROBO, 已經很多年沒有生產過遙控車, 在過往的80年代 HIROBO 生產的 ZERDA, ALIEN 及 阿修羅, 名噪一時!

在2022年春季 HIROBO 將會推出 "阿修羅 Ⅱ", ( 限量1000台 ), 可以透過官方網站預先訂購.

"阿修羅"

當大家都期待著 "阿修羅" 復刻之際, HIROBO 推出 "阿修羅 Ⅱ", 這個真是有點尷尬, 要繼承 "阿修羅" 的血脈, 但又要將幾十年的遙控模型發展. 加入"阿修羅" 的復刻概念, 這個設計包袱真是沉重.

大家不妨看看新車, 圖片展示出的車架, 與舊版 "阿修羅" 相約, 看到轉換了使用現代的短身鋰電池, 但又看不到有現代 1/12 的懸掛系統, 保留了一些 "阿修羅" 的獨特設計, 感覺沿用於90年代的開發技術, 這個復刻改進, 真是令人尷尬.

而圖片展示的車架, 令 “主編” 更加迷惑的事, 好像是一部未完成的展示品, 還是手工真的這麼粗劣, 看到皮帶邊的毛口, 突然出現的藍色機米鎖, 還有在車頭安裝的透明風翼, 這個真是很有90年代風味!

今次的圖片並沒有展示車殼, 希望車殼能完全復刻, 否則大失意義, “主編” 還是覺得, 完整復刻一部 “阿修羅” 會比較受歡迎, 而且只生產1000台, 成本會很高, 今次的定價為 89,100円, 就算以四算計算, 大約為港幣 $3500, 還有這條拍得非常業餘的行走影片, 這個價錢有點拒人於千里.

最後~ 還是希望廠方可否復刻 ZERDA 及 ALIEN, 這兩部相當吸引!

"阿修羅 Ⅱ" 規格
全長:275mm
寬度:169mm
軸距:200mm
重量:約 750g ( 取決於所使用之電子器材及電池 )
驅動系統:皮帶 4WD ( 前單向 / 後直軸)

盒裝車內容
車架一部
車殼
車殼貼紙
使用說明書
產品卡

預定價格
89,100円

官方網址 - HIROBO.com

行走情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fiiGIXsjaA&t=5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