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1986年 Porsche 959 & Toyota Celica ~

 田宮模型 YouTube 直播,出現神作! 1986年 Porsche 959 & Toyota Celica ~



"主編" 經常留意世界各地的遙控模型新聞,早前 田宮模型 YouTube 直播出現了兩部 1986年 生產的神作 ~ Porsche 959 & Toyota Celica。

在整個直播中,沒有任提示,突然拿出兩部車,而且看來兩位節目主持人 ,對車架的愛不足夠,雖然 "主編" 聽不明他們說什麼,但在YouTube 的自動日文字幕裏,多少都看懂一點,很像風花雪月,而且沒有打開車殼,看來又像賣關子。

個人分析,雖然節目內容沒有說明會復刻此車,但突然在節目中出現,沒有理由是 "遙控老花鏡",況且沒有打開車殼,就更加說明了,這不是古物介紹。

雖然兩位節目主持人已經很努力, 不斷交談作出介紹,但從畫面看, 車架的年齡,比年幼的節目主持人還要高,很難有愛喔!

1986年 第一批貨來到香港,"主編" 剛好在 "德昌" 遙控模型店,店長正在打開 959 車盒,向顧客介紹此車, 而車殼頂的兩粒圓形燈,竟然在出廠時,已經撞凹了, 而學生的我,唯有含著兩泡眼淚,睇完便當買了!

Porsche 959 譽為神作,當然有他的原因,車架可以快速分為三段, 中央馬達,超像真的懸掛系統 及 分離式油壓,標榜 on road / off road 一車兼容,而且以當時市面 1:12 4WD 房車,極為罕見,車殼像真,附有人形,燈杯。

如果你還年輕,相信你未使用過 "三段變速",在今日回想起這個三段變速,真是非常可愛,除了會產生熱量之外,也會產生火花,在晚間行車時,會看到一點點火花閃爍,還要配上一件非常大的散熱磚仔,很燙手,再用上有刷馬達,當年的王牌 RX-540 VZ,很完美。

Porsche 959 之後,再推出 Toyota Celica ,同樣受歡迎,如果真是復刻,看來又是逃不過,乖乖的奉上錢包。

有新消息再通知大家,現在 "主編" 很忙,因為要開始安排各單位,製作今年的超大作 XRAY X4。

Tamiya 1:12 Porsche 959
https://youtu.be/jtODx2kGq0E

Tamiya 1:12 Toyota Celica
https://youtu.be/48Jla4STzB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