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成為華人拿下這個項目的第一個冠軍

成為華人拿下這個項目的第一個冠軍





週二開始練習,缺乏時間挑選及調教引擎,最後只能勉強選出了一台練習引擎及報廢了一台戰鬥引擎,車架設定方向依然模糊!

週三決定使用剩下唯一的一台剛磨合完的戰鬥級別引擎,引擎我們手上有但也沒有時間準備多一台了,引擎可以浪費,但時間沒有了就是沒有了,一邊走合新引擎一邊尋找設定,畢竟今天是最後一天分組自由練習了,時間非常急迫且引擎不能再出問題了!



週四開始兩輪控制練習,第一輪我們排在第三,第二輪下滑到第七,車架設定還是不理想,與前車距離比較遠,沒有競爭力,週五的預賽車手Gary只能靠平均度盡量縮小四分鐘裡面的差距,但車非常難開!
週五兩輪預賽,首輪以頭車帶出,但熱身時間較短,引擎未能及時且準確調教,兩分鐘後引擎工作效率大大降低,最後排名第三完成的首輪預賽!第二輪Rocket Round,針對熱身時間不夠這個問題我們對引擎做了新的賽前調整準備(引擎開賽前的兩分鐘裡能否準確微調關乎這45分鐘決賽的勝負關鍵,對此我一直都非常擔心直到這輪使用了新的策略,這裡我要感謝一個人,省略一萬字),我對引擎的把控更有信心,但由於車架在本輪傍晚時分因為抓地超高的原因變得異常難開,最後這輪我們沒有完賽!






週六隻有一場預賽,也是最後一場,在我們毫無頭緒前路希望渺茫之際,決定在理性分析後大改設定來應對這傍晚時分超高的抓地力,以配合Gary對應高抓下的操控手法和行車路線。前兩分鐘車架的表現非常不錯,我們有機會拿下TQ,兩分鐘下來一直緊貼著世界冠軍Meen,車的狀態也越來越好,直到他車失控全速撞牆著火,我們也在追趕的時候碰上避讓不及的慢車損失了時間,車在不正常的情況下完成餘下的比賽(圖三)。儘管衝擊不了TQ也可以憑藉較快時間排在總成績第三,但由於我的疏忽過早衝線,最後也只能憑藉第一輪的成績排在總成績第七進入1/2決賽,但我們車架設定在決賽前終於找到了,讓我們對周日的決賽充滿信心







週日決賽日,輪胎策略進站時間快速巡航是今天的重點!參與我們決賽還有來自新加坡的隊友Dominic,換胎時間在爭分奪秒的決賽里顯得尤為重要,我們對此也非常重視賽前特意配合訓練! 1/2的決賽里同組有🇹🇭世界冠軍Meen、排位賽連下兩城🇰🇷Kim、🇭🇰Ray Poon、🇨🇳Rocket,從一起步就展開了激烈廝殺(第一次換胎後發現後輪在廝殺中有戰損,幸好沒有影響狀態)兩圈後與Meen才從混戰中帶出,兩人展開單人廝殺,利用第一次進站加油時間比前車更快實施超越上升到頭車,繼續我們的全速推進。有很多朋友以為我們在30分鐘的半決賽里只換了一次輪胎,實際我們換了兩次一共三套[捂臉],也很好了實施驗證了我們在總決賽里即將使用的全速推進戰術,最後以領先兩圈優勢排在第二進入總決賽!












決賽在入夜中進行,起步就緊貼TQ(在剛結束世界賽拿下第四來自🇦🇺的Jeff)實施進攻,兩人以15.3的單曲迅速帶出,我們引擎油耗在同比其他車可以多跑兩圈,也利用這一優勢實施錯峰進站超越戰術,在第一次入站後我們取得了領先。 Jeff因引擎問題也在比賽前段失去競爭力。到了比賽快到一半的時候,我們已經領先二車歐錦賽冠軍🇩🇪Merlin一段比較舒服的距離,但比賽到了15分鐘的時候,一次進站加油前的最後一圈,我們的車熄火了,明明算得好好的,估計是老天對我們的考驗!重新出發後,扣除領先的優勢我們還落後頭車一圈多,這一刻我們都沒有慌,我們繼續把全速推進戰術進行到底,幾分鐘後我們就把差距縮短到一圈,我們也很清楚以我們的戰術和車速肯定能重新獲得領先,經過10分鐘的追趕我們重新回到了領先且保持到底,最後以領先兩圈優勢贏得了這場艱難的勝利!









最後我哭了,艱辛之餘,對我而言更多是那份責任,機械師的責任在我的理解就是在讓車手在比賽中保證一切運作高效正常沒有差錯。因為Gary現在的水平需要我把把引擎性能推到到極限,45分鐘的決賽要求引擎一直保持在非常高效且穩定的狀態下運作,過程中不能浪費時間回來二次調教(因為在國際大賽上這將會是致命的),這要求雖然不是他給我定的,但我盡我會最大的努力給他條件信心去安心拼45分鐘,這真的很難難,為此我們在賽前付出了很多[大哭],已經到了焦慮的狀態......其他換輪胎加油進站都不能出任何問題,因為我的一個小失誤而造成時間損失是車手在操控台上難以彌補的。前一年我們與世界冠軍Simon 45分鐘的決賽里差距是10秒,上一年我們經驗不足A組退賽,這次我們做到了,成為華人拿下這個項目的第一個冠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